close

11月1日這一天和同學去聽卡列拉斯演唱會,

真的很好聽,

中場時,主持人說了一段話讓我內心很震動:

卡列拉斯曾說:當我是一位聽眾時,我會希望台上的演唱者用歌聲感動我;

當我是一位演唱者時,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感動台下的聽眾,

聽眾分為三種:

第一種是為了台上歌者的高音技巧而聽,其他的完全不在乎;

第二種是為了台上歌者渾厚的中低音而聽,其他的也完全不在乎;

最後一種是真正能感受歌者想傳達的意念.情感.與其所蘊含的文化(特別用culture這個字來註解),

在這幾萬人之中真正屬於最後一種的人有多少?真的了解他所傳達的精神與意念的有多少?

就如同當時的莫札特.貝多芬等 ........,他們的創作真正憾動我們的靈魂並且亙古不朽,

你感受到了嗎?

另外,我想增加第四種人:不知道為什麼而去的人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72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